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梅坑镇:党员先锋走在前 清淤通渠促生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10:07:0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水渠是农田的“生命线”。近日,梅坑镇张田村屯子坝小组有一段300米的灌溉水渠因淤泥堆积堵塞,导致通水和灌溉受到影响。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节,100多亩农田亟待灌溉,村民焦急万分。

  

图片

  得悉村民的“呼声”,3月9日上午,广汽测试中心云髻先锋临时党总支梅坑支部迅速行动,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志愿者、群众组成的“清淤突击队”,奔赴一线开展清淤工作。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用心用力清理水渠内的淤泥、野草等杂物。经过一个上午疏通,淤泥基本被清理干净,水渠恢复通畅。

  

图片

  

图片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年的耕作不用再为没有水灌溉而发愁。”村民张叔对“清淤突击队”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水渠内的淤泥被清理干净,有效保障100多亩农田及时得到灌溉。

  此次清淤行动,广汽测试中心云髻先锋临时党总支梅坑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了“堵点”,为农田灌溉“开阀加速”,确保灌溉不间断、生产不停歇、民生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