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马头镇湾田村开展“学雷锋 办实事 免费体检进村居”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3:2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7日,马头镇湾田村联合马头镇卫生院开展“学雷锋、办实事,免费体检进村居”活动,为湾田村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以惠民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图片

  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分为体格及辅助检查,包括脉搏、血压、心脏、血糖、血常规、肝功能等内容。体检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仔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既往病史,向他们科普合理饮食、体育锻炼等健康知识,并进行健康指导,提高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识。同时,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讲解禁毒相关法规,宣传护林防火的重要性,引导老人们参与到全民禁毒、防火活动中。

  

图片

  免费体检进村居活动以保障老年人健康为宗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对标群众所需,提供有益于老年人健康的服务,获得村民一致好评。接下来,马头镇将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宗旨,充分发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作用,更好地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在全镇营造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