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丰城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老旧小区改造换新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2 10:01:3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28日,我县2023年度“云髻红枫 丰言锋行”书记论坛(第1期)在丰城街道办事处召开。丰城街道9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亮承诺、办实事,老旧小区改造出风采”主题“现身说法”,集智聚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助推街道高质量发展。丰城街道、县住建管理局、社区“大党委”牵头单位、城镇基础项目组团有关负责人,各社区及周边村党组织书记、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论坛。

图片

  论坛上,丰城街道有关负责人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9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任务,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促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如何发挥社区“大党委”资源优势,如何组织在职党员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等内容作工作分享,谈思考、讲做法、提建议、解难题,气氛热烈。

  丰城街道有关负责人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推进基层党建的重要战场。在工作中要注重整合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在职党员等各方力量,以党建引领助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做到同步发力,进一步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社区要增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加快工作进度,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要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赋能,积极探索“党建+老旧小区治理”模式,明确责任清单,形成合力,加强统筹规划,按“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原则,促进老旧小区“破茧”重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