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马头镇科罗村吹响踏查冲锋号 推动禁种铲毒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0:2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保持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高压态势,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近日,马头镇科罗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图片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科罗村邀请民警和禁毒社工对全村“六闲”场所、养猪场等重点场所进行筛查,逐一对村内养猪场、闲置农房、棚屋等进行踏查。同时,村干部带领禁毒志愿者把禁毒宣教送到田间地头,向群众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禁毒拒毒等知识,鼓励大家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经排查,全村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

图片

  据悉,禁种铲毒工作冲锋号已吹响,马头镇将严格按照上级禁种铲毒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科学研判,继续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踏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切实筑牢全镇禁毒工作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