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丰城街道社工开展政策宣传 助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2 10:47:4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我这种情况符合领取补贴的标准吗?”“我去申请这个补贴需要什么手续呢?”“我有家属上个月刚评到残疾,请问还需要自己去缴纳合作医疗费用吗?”......近日,丰城街道城东村大营文化室前,一群村民就自身关切的问题向身穿蓝色马甲的社工进行咨询,而社工耐心细致的解答,让村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图片

  据了解,为扩大社工影响、传播社工理念、普及社工知识,同时让村民更加清楚现有民政惠民政策,提高村民对政策的知晓度,提高村民受惠面,丰城街道西区社工点联合城东村党支部、村委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们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宣传手袋的方式进行宣传,耐心细心地讲解什么是“双百工程”、“双百社工”,“双百社工”的服务内容有哪些,社工的志愿者招募的条件等。有的村民提出自己对民政惠民政策的期望,社工耐心地进行了一一解答;有的村民听到社工讲解后表达了参与社工活动的意愿,请求加入到社工的志愿者队伍。

  现场村民们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更多地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大家能更全面、更便捷地了解政策,享受服务”。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让城东村的村民更加深入了解“双百社工”和西区社工点基本情况,为日后开展社工服务奠定了群众基础,同时也使村民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民政惠民政策,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获得所需帮助,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