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点亮灯光,照“靓”沙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8 11:53:0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当夜幕降临,沙田镇镇区各种灯光亮起,一幢幢楼房宛若穿上了发光“新衣”,特别是沙银路桥梁路段,亮起的一盏盏靓丽的烟花灯,璀璨夺目,已然成为沙田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这是沙田镇墟镇提升亮化工程的一大成果。

图片

  放眼望去,沙田镇政府大楼及沙兴中路沿街商铺楼体“裹”上了一圈LED线条灯,在夜晚发出金黄色亮光,代表着温暖和幸福,也象征着丰收与富足,描绘出一派人民生活幸福美满的繁荣景象。桥梁旁的景观灯,设计颇具科技炫酷之感,形状酷似绽放之时的烟花,璀璨绚烂,整体灯光搭配协调,兼具功能性及观赏性。

图片

  夜景之下,居民们陆续到户外散步,映入眼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大字,在夜空中显得格外醒目,寓意着沙田镇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牢记在心。

  据悉,亮化工程是沙田镇墟镇提升“139”工程的建设项目之一,于2022年12月19日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该工程基于当地对道路照明需求、街道位置、人口分布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考虑,安装了户外黄色光防水LED线条灯3230米、路灯16盏、行人道景观烟花灯8盏、行人道大树探照灯8盏、河道水面探照灯10盏,全方位展现了沙田的建筑之美、街景之美、时尚之美。各类灯光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使得沙田更具现代化美感,镇容镇貌进一步提升。

  “现在的沙田魅力十足,有时我都会忘记,自己只是置身于一个小小的乡镇。”群众欣赏着夜景欣喜地说道。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灯光照“靓”的是道路,温暖的是民心;点亮的是使命,满怀的是干劲。亮化工程的顺利实施,进一步优化了人居环境,不仅为沙田镇墟镇提升“139”工程增色添彩,也让沙田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