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沙田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揭牌启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5:4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1月23日,沙田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县实现了县镇两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全覆盖。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有关领导,沙田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揭牌仪式后,沙田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迎来第一场活动,举办礼赞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们这十年”沙田镇摄影大赛和摄影人才学术论坛,评选出展现沙田新时代新风貌的优秀作品11幅,实现了驿站发挥作用的良好开局。

图片

  据了解,除了设置在墟镇上的人才驿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沙田镇还多方筹集资金70多万元,利用现有闲置的旧村委、老学校进行升级改造,分别在金青、长引、天中等村建立乡村振兴客栈,设有住宿休息区、人才交流区、人才服务区,为入驻人才提供会议、洽谈、休息等服务,打造沙田镇开展人才互动交流和创新创业的综合性服务基地,拓展人才服务平台。

  乡村振兴客栈成立后,沙田镇还发挥其功能优势,与高校联合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依托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的特长,帮助当地农户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挖掘当地旅游资源,制作宣传视频、旅游攻略等,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推广,带动当地旅游发展。

  沙田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以“引进高端人才、对接重点产业、推动经济发展”为宗旨,依托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乡村振兴客栈交流平台,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完善柔性引才机制,抓好人才资源培育,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把人才驿站打造成“人才之家”、“农民学校”,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