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黄磜镇:时刻绷紧生态安全弦 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09:04:4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防范森林火灾,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黄磜镇纪委聚焦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到辖区各村检查防火站建设、应急设备储备、值班值守情况,进一步监督各村“两委”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责任,筑牢森林“防火墙”。

图片

纪检干部到村防火站检查防火资料、设卡情况

  着眼于做实森林防灭火监督,黄磜镇纪委主动联系该镇驻村干部、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会议,督促驻村干部、相关部门加强与各村“两委”联系,进一步明确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落实好森林防灭火的预防措施,织密织实森林防火灾“防控网”。

  为了从细微处避免出现火情,黄磜镇纪委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派出调查组人员到各村委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预案、应急设备储备、值班值守情况、防灭火工作台账、应急人员安排进行检查。

  期间,调查组人员遍访全镇14个村居,发现5个存在问题,对值班值守打卡不规范、防灭火工作台账不完善、公开信息不及时等问题督促当场整改落实,以抓细节增强基层一线的风险意识,促进责任人员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

  接下来,黄磜镇纪委将持续盯紧森林防灭火监督工作,采取超常措施加强排查巡查,压实各相关部门和村委森林防灭火责任,尽量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最大力度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守护林业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