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丰城街道开展废品回收站联合执法行动 提升城市风貌 优化人居环境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10:53:2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丰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县住建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新丰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7个单位,开展废品回收站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辖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规范废品回收站经营秩序,消除经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图片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存在无证照经营、危房隐患、违规堆放易燃可燃物、占道经营、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齐等安全隐患的回收站,要求经营者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责令暂停营业或限时清场,坚决杜绝违法经营活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此外,执法人员还面对面地向经营者进行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规范废旧物品摆放,严防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

  此次行动,共整治规范了7家废品回收站的经营行为,查处无证照经营1家,予以断电并封存电箱处理;暂时封闭涉及建筑物安全隐患站点1家;已完成清场1家;暂停营业1家;现场责令限时整改3家,废品回收站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图片

  下一步,丰城街道将以改善辖区人居环境为重点,着力打击无证照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整治环境脏乱问题,狠抓废品回收站整改工作的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继续依法开展废品回收站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风貌,优化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