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回龙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0:11:4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消防安全涉及各行各业、关系千家万户。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11月1日下午,回龙镇政府应急办、规划办、综合执法队联合回龙镇消防专职队组成排查小组,前往回龙镇圩镇范围内的13家餐馆、3家新开业商铺,上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图片

排查小组到店检查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和电磁阀,检查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

  排查小组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是否安装具有远程预警功能的燃气报警装置和电磁阀、是否使用醇基燃料、是否存在电动车室内充电现象、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装饰、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或线路裸露等常见的消防隐患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排查小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店铺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引导其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排查小组还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为餐饮店、商铺在店人员面对面讲解消防知识,指导餐饮店工作人员规范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及电磁阀,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禁止在家中、楼道内堆放杂物,禁止使用不合格的大功率电器,禁止电动自行车在室内、楼道内充电,严禁“一线多用”超负荷用电等容易导致火灾的行为。

图片

排查小组为餐饮店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和电磁阀。

  下一步,回龙镇将利用消防宣传月,持续深化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主题活动,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织密织实消防安全群防群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