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丰城街道沙塘社区开展尊老爱幼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09:03:1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幼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7日,丰城街道沙塘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辖区的育才幼儿园共同开展尊老爱幼主题文艺演出活动,老幼牵手联欢,同台倾力表演,营造了快乐温馨氛围。

图片

  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拉开序幕,首先是幼儿园的孩子们有序的来到舞台中央表演他们精心准备的手鼓舞和《中华孝道--百善孝为先》精彩手语舞蹈节目。小朋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和老年人的热烈掌声。随后,由老年人组成文艺舞蹈队,即兴上演一曲《回娘家》和《康巴情》。精彩的演出赢得大家的一片喝彩,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片

  随后,孩子们与现场的老年人进行互动游戏,为长者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年人的敬爱之情。同时,沙塘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和育才幼儿园有关负责人共同为孩子们和老年人切蛋糕。孩子们主动把蛋糕送到老年人的手中,老人们也为在场的其他小朋友送上蛋糕,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图片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也向小朋友们诠释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社区营造了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沙塘社区将紧紧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不断丰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和形式,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