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我县举行“双百工程”新增村(居)社会工作服务点挂牌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9 10:07:0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0月28日上午,我县“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新增(村)居社会工作服务点挂牌仪式在丰城街道罗峒社工点举行。副县长黄剑武,县民政、妇联、残联、人社、财政等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参加挂牌仪式,共同为服务点揭牌。

图片

  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是由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打造,旨在实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

图片

  目前,我县已建成7个社工站35个社工点,双百社工116名,服务涵盖157个村(居),成立1个社工站党支部,已提前实现两个100%覆盖。累计投入158.2万元助力社工站(点)设施设备建设,配备必要的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资料柜等办公用品,为每名双百社工配置一台电脑,购置电动车用于走村入户,解决双百社工食宿问题,满足日常工作需要。

与此同时,在10月 28 日前,我县其他乡镇新增(村)居社会工作服务点也陆续挂牌,正式投入运作,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社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