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回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排查 严厉打击违法占地用地行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5 17:05:3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有些不法分子为追求经济利益,铤而走险,置生态环境于不顾,非法占用农用地、林地,盗采砂石土,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导致国有资源大量流失。为有效遏制非法占地势头蔓延,保护土地资源不被破坏,近期,回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不断加大巡查力度,依法对非法占地盗采沙土违法犯罪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全力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 层层压实责任

图片

  回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和打击违法用地工作。回龙镇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分别率队到重点区域和各类占地现场开展巡查督导,深入推进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

  线上线下结合  消存量控增量

  回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在线核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查现场,逐一核查地类性质,查看违法状态消除是否到位,查看违法案件整改是否落实等等,以“严起来”的要求、“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违法用地行为。

  坚持重拳出击  严打非法占地

图片

  回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认真研判回龙镇涉地形势,广集线索,深入摸排,强化巡查,会同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按照“联合执法、依法移交”原则,对涉地违法犯罪切实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

  回龙镇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工作机制作用,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严查处并要求整改,进一步提高日常执法工作的实效,强化土地保护,推动节约集约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