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马头镇:26名“双百”社工正式入职 凝“新”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15:49:3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推进“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10月17日上午,马头镇召开“双百”社工录用人员报到暨岗前培训工作会议,26名新入职的“双百”社工正式报到上岗。马头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马头镇有关负责人对前来报到的社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入职社工加强文笔锻炼,提升基本技能和社工知识,积极利用业余时间提升自我;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师资格认证,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积极与各村(社区)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在今后工作过程中扮演好“搜寻者”“贴心人”“服务生”“守护者”这四个角色,把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用心用情用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新入职社工接受民政业务知识与技能培训后,依次进行介绍发言,与此前入职的社工进行交流。大家共同分享心得及交流体会,在面对面沟通中认识彼此、走近彼此,在日后的工作中比肩同行。

  会后,新社工分头前往各自的站点整理打扫办公场地,并与所在村(居)委会成员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扎根于基层,服务好基层,用自己所学知识切实解决服务对象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社工在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做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社群。

  据了解,“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是广东省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项目之一,是凝聚民心、温暖人心、赢得民意的民心工程,是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马头镇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