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丰城街道沙塘社区“街坊驿站·电信营业厅分站”启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15:44:2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0月13日上午,丰城街道沙塘社区党委与新丰电信公司党总支在中国电信新丰分公司举行“街坊驿站·电信分站”揭牌仪式,携手打造功能丰富、氛围温馨的“港湾”,为群众提供更多贴心、暖心服务。

图片

  活动现场,县委组织部、丰城街道党工委以及中国电信新丰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为街坊驿站揭牌,参加人员实地参观街坊驿站建设情况。

  沙塘社区“街坊驿站·电信营业厅分站”设立在丰城大道西邮前路3号中国电信新丰分公司,能为街坊群众提供医药急救箱、手机充电、免费WiFi、避雨歇息以及手机辅导、自助电子设备等21项贴心服务,通过丰富的功能、暖心的服务,实现党群密切联系和交流,是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的又一务实举措。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努力推进街坊驿站运作的探索实践,不断优化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更为全面、细致的服务,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积极作用,联合各单位打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坊驿站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沙塘社区“街坊驿站·电信营业厅分站”的揭牌成立,标志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向品牌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为社区居民提供种类更加丰富的电信服务;同时,助力社区充分发挥教育、服务、管理、保障等更多服务功能。

  此外,沙塘社区党委和电信党总支代表还签约了共建协议,将基层治理数字化作为沙塘社区下一步的重要工作。

  据了解,今年8月,沙塘社区高标准打造了我县首个“街坊驿站”,并以此为起点,不断提高精准化服务群众能力。沙塘社区“街坊驿站·电信营业厅分站”的建立,进一步充实了丰城街道社区“街坊驿站”矩阵体系,为党员群众、街坊、企业职工等提供了又一个“避风港”“歇脚地”“暖心窝”,街坊驿站中增设的政务一体机等自助终端设备,突破服务局限性,提升服务时效性,让群众实现“就近办事、便捷办事、错峰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