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黄磜镇开展“探寻古驿道 助力乡村振兴”徒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0:0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9月20日,黄磜镇开展“探寻古驿道、助力乡村振兴”徒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县委常委、东城新丰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彭俊,县政协副主席嵇春明参加活动并讲话,黄磜镇相关负责同志,东城对口帮扶新丰工作队队员、黄磜镇干部职工、雪峒村“两委”干部等参加活动。

图片

  据了解,黄磜镇海拔较高、气温较低,且四面环山,可耕作的土地少,粮食产量较低,古时生产的物资不足以自产自足,又缺乏铁、铜、盐、布料等重要资源,需要从外面(主要是马头镇的渡口)大量采入。而此次活动的路线就是旧时黄磜镇对外交流贸易的一条重要驿道。古驿道的走向酷似羊肠,铺满了鹅卵石,阴凉处长满青苔,是古代黄磜商旅、民众对外交流、买卖商品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战争年代梁泗源、郑选明、张雪斋等革命先辈出入新丰及周边地区,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见证,承载着丰富的红色历史记忆。

图片

  活动里程约9公里,起点是黄磜镇雪峒村郑选民广场,终点为马头镇板岭下村东江纵队展览厅,沿途设置3个休息点,准备有矿泉水、洗手盆、毛巾、湿巾、糖、食品等物品。一路上,尽管山路崎岖,甚至有不少地方布满荆棘,但对参加活动人员没有丝毫影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既定路线坚定前行,相互鼓励和支持,认真探寻先辈足迹。丰富的红色印记使大家忘却了疲惫,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心中满是革命前辈的英勇身影。抵达终点后,大家参观东江纵队革命事迹展览,接受红色洗礼,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红色足迹震撼人心,革命精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身体力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参与体育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为黄磜镇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