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镇街动态
梅坑镇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古诗词赏析诵读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09:39:0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前,梅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青团梅坑镇委、梅坑镇妇联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古诗词赏析诵读活动,吸引梅坑镇干部、群众近20人参加。

图片

  活动中,朗诵人员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诗词,配上优美的背景音乐,或慷慨激昂,或低声吟诵,先后诵读了《望月怀远》《十五夜望月》《木兰花慢》《月夜忆舍弟》《中秋月》等19首古诗词。

  诵读结束后,大家开展诗词赏析,以诗会友、畅谈诗歌之美。一首首颂月传情的诗词营造出浓浓的中秋氛围,有的表达了对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有的倾吐了对家园故乡的思念之情,有的抒发了大胆的求索精神,展现出广大干部群众内心深处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憧憬。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此次古诗词赏析诵读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了文化底蕴和道德修养,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今后,我们将充分用好梅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一重要平台,联合各部门持续开展各类传统节日活动,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更美好和谐的社会氛围。”梅南镇有关责任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