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11:21:3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禁食毒蘑菇为主题,持续开展禁食毒蘑菇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保障自身生命健康。

  

图片

  在宣传禁食毒蘑菇等食品安全知识时,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通过县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发布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科普文章,用简洁明了、生动准确、浅显易懂的图文视频,“接地气”的宣传资料让老百姓“愿意看”“看得懂”,切实提高群众对有毒蘑菇的防范意识,同时营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浓厚宣传氛围。线下通过在主要进山路口等地悬挂警示标语和张贴海报,开展科普视频进中小学幼儿园、进广场、进电影院等活动,多形式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守护群众的舌尖安全,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图片

  接下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预防野生蘑菇中毒意识,加强巡查监管和督导检查,有效预防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