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4 11:14:4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春来备耕忙,托管惠民生。3月22日上午,新丰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心(下称“托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县供销社、县农业农村局、梅坑镇及托管中心负责人共同为中心揭牌,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及农办负责人,县交通、水务、工信、市场监督、气象等部门负责同志,基层供销社负责人,农业田秀才、土专家、乡创客及有关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等出席仪式。

  

图片

  托管中心建设是县委县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按照构建“县级生产托管服务中心+镇级托管服务站+村级托管员”三级服务协办体系的思路,托管中心统筹和整合县内农业服务资源,全方位赋能托管服务组织,引领托管服务组织补齐短板,强化农业产业链服务能力,为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提供专业化、一站式、综合性的生产托管服务。

  “托管中心的正式运营,将进一步推动新丰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向高效化、精准化、专业化发展。”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托管中心为抓手,带动各农服组织、农机服务团队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服务好当前春耕生产,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为县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