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燃气安全进校园 防患未“燃”促平安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10:29:2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21日,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主办,县教育局协办的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县城第三小学开展,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深入营造“学燃气、懂燃气、安全使用燃气”的良好氛围。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播放了《城市燃气安全教育片(家庭篇)》《燃气软管的选择和使用》《80%的人会搞错,家用可燃气体报警器怎么安装?》《洗澡煤气中毒,昏迷不醒险丧命!》等宣传视频,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发现燃气隐患怎么办、遇到燃气泄漏如何处理等燃气安全知识。

  

图片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派发燃气安全宣传单,引导学生带动家长共同关注燃气安全,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规范用气行为,营造“燃气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师生们收获了更多燃气安全常识,学到安全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置方法,也提高了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通过学生们将燃气安全知识带回家,让安全用气知识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凝聚更大合力营造“安全用气,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