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严厉打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 确保广播电视节目传播秩序健康规范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0 09:48:0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19日,县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工信局和回龙镇政府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对回龙镇辖区内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进行整治。

  

图片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排查回龙镇五金店、电器店等店铺是否有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是否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等情况,并派发宣传单,向商家、居民们普及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

  在回龙镇锁峒村,执法人员还逐户排查是否有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向擅自安装、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当事人讲解相关政策,耐心劝导当事人积极配合整改,并对私自安装的设施进行拆除和没收。

  此次联合行动,进一步打击了非法使用“小锅盖”行为,确保广播电视信号传播安全,为广播电视传播秩序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