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7 09:39:4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16日,新丰县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召开。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及各镇(街)相关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仪式。

  

图片

  仪式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致欢迎词,对全体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对退役军人为国防奉献青春、为家乡赢得荣光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在新的工作和生活中,永葆军人本色、笃定目标前行,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建新功,到乡村振兴大舞台展作为,到创新开放最前沿当先锋,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篇章,希望退役军人们通过此次培训顺利迈上新征程,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20名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佩戴绶带、献上鲜花并送上纪念品,欢迎退役士兵载誉归来,感谢他们为强军事业无私奉献。

  

图片

  退役士兵代表叶远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勤奋刻苦地学习,掌握实实在在的技能,努力转变角色,积极适应社会,不辜负部队多年的培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为退役军人这个光荣称号增光添彩,为家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接下来,将举行为期5天的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从思想政治教育、退役军人法律法规、心理调适、职业指导、经济形势分析等方面内容对退役军人进行培训,作为退役士兵融入社会教育的第一课、必修课,为退役士兵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实现返乡角色转变,适应社会需求,推动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