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新丰县乡村绿化技术指导培训会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16:32:2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切实做好我县镇村绿化技术指导工作,近日,我县召开新丰县乡村绿化技术指导培训会,邀请了韶关市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专班有关专家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图片

  此次培训会采取会议培训与现场教学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3位授课老师分别就《绿美乡村建设工作重点及案例分享》《绿美乡村园林绿化要点及施工养护常见问题》进行专题培训,对《乡村绿化技术工作手册》进行解读。培训会重点围绕“在哪种”“种什么”“种多少”“怎么种”“怎么管护”“苗怎么备”等问题,为培训对象提供明确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

  会议指出,乡村绿化不仅要“绿”,关键还是要“美”。各镇(街)各村(社区)要把乡村绿化工作与实施“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等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特色元素,因地制宜打造“一镇一示范”“一村一特色”“一组一景”,让农村处处皆风景。

  会议强调,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大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认种认捐认养,特别是要动员好在家群众、乡贤、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各镇(街)要积极对接县技术指导团队,组织做好培训工作,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真正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