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16:25:2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13日晚,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县住建管理局等部门深入多个住宅小区,逐楼、逐层细致排查,发现一处责令整改一处,确保我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珑玥府、丽江北苑等地,重点检查物业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履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以及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情况。

  

图片

  检查中发现,珑玥府小区存在防烟门、消防排烟风机、消防栓等消防设备巡查不到位,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丽江北苑小区存在部分楼层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栓无法出水,电线裸露、乱拉乱接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当场给予指导,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责令有关业主立即改正,并落实专人跟踪回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检查组提醒居民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如发现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12345”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