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17:18:1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3月4日晚,我县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检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丰城街道办事处、县公安局、县住管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多部门深入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维护我县消防安全形势。


  

图片


  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万丰花园、丰城花园等住宅小区,重点对小区内机动车停放是否影响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是否堵塞安全出口、是否存在飞线充电、集中停放充电点是否与建筑物保持安全距离、楼层是否配备灭火器等问题进行排查。


  

图片

  排查发现,万丰花园小区存在部分消防设施、器材无巡查记录,地下停车场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如部分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室内消防栓损坏;部分楼层存在部分消防设施被遮挡、消防栓柜门无法打开、烟雾报警器保护罩未拆、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疏散通道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等问题。丰城花园存在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被多辆私家车占用,部分居民楼入口处设置大量电表,存在电线裸露、乱拉乱接等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责任方限时整改,并立即入户排查,向相关业主耐心讲解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疏散通道乱堆乱放等危害,传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业主签收后承诺限期内将安全隐患整改完毕,形成检查整改闭环。同时,检查组要求物业及居委会人员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巡查,引导小区居民规范停放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共同为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做好消防安全保障。

  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汲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将持续开展到3月底,继续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深入排查和整治各个社区的消防安全隐患,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要牢记消防安全常识,共同筑好生命“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