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见缝插绿!我县开展县城道路绿化工作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11:11:4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携手扶新绿,植树正当时。2月28日,记者在县城文体中路看到,县住建系统的机关干部和市政园林工人正忙碌着在道路两旁植树。大家齐心协力,有的负责挖坑,有的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入挖好的坑中,有的挥锹填土,再把泥土压实,当天在文体中路共种下香樟树59棵。一棵棵新栽好的树苗迎风挺立,连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据介绍,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绿美新丰,县住建管理局今年筹划并加大绿化种植力量。实施标图建库行动,按照绿化质量精准提升、城乡一体绿美提升等行动要求解决“在哪种”的核心问题,让见缝插绿可视化。并将从增强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构建绿美新丰生态新格局、深化绿美生态示范点建设、城乡一体绿美建设四个方面重点推进绿美新丰生态建设。  

  县住建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同时注重见缝插绿,提升林荫道路数量。对目前较少乔木的部分道路如文体中路、小北环路、丰宁路、碧桂园大道、东明路、东田路等,争取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实施苗木种植。

  

图片

  此外,县住建管理局还大力借助社会力量,加强引导、充分调动相关企业和市民的积极性,推广“有喜事来种树”活动,争取让更多群众加入到植树绿化行动中,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社会风尚。

  种下一棵树,增添一片绿。县住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管养,坚持种养相结合。对新种树木,保持好水肥供给,持续做好巡查和台账记录,种好养活每一株树木,让新丰更绿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