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11:07:2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春节余温仍在,元宵节又到来。2月24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韶关海关、县税务局三个结对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了以“文明实践贺新春·树新风”为主题的庆元宵活动。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吸引了众多居民朋友参与。


  

图片

  在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精心布置了场地,挂满了灯笼和五颜六色的灯谜,为“闹元宵”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猜灯谜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采用了“灯谜+‘百千万工程’知识内容”的形式,涵盖了文学、历史、生活常识等多方面的内容。这不仅增加了猜灯谜的趣味性和娱乐性,也让大人小孩在猜谜的同时,加深了对传统文化和廉政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人们时而冥思苦想,时而互相讨论,气氛热烈,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猜中者还可以获得精美的礼品,这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


  

图片

  除了猜灯谜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投壶、金球辘辘(吹球入碗)、吹蜡烛、摸福字、托乒乓球等多项游戏活动,吸引了孩子们的参与。每个游戏都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通过此次活动,人们进一步认识到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并更好地领悟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大家共同感受到了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接下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广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以“文明”之力助力“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并为丰富社区文明生活、建设文明乡风、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