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和马头镇社工站联合宣传村规民约 树新风展新貌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3 16:47:3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更好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塑造新时代文明乡风,2月22日,县民政局联合马头镇社工站在马头镇大席社区开展“2024年大席社区居民公约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社工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精神实质以及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阐述移风易俗相关规定要求,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封建迷信,提倡婚事新办、喜事廉办、反对盲目攀比;提倡厚养薄葬、丧事简办。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对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等工作的宣传,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共建和谐美丽的文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