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2024年新丰县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8 16:42:4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做好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2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2024年新丰县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东城新丰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卢锡钧,县文广旅体局、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及相关协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文广旅体局对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判及部署,黄磜镇、沙田镇围绕属地春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作发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职责,围绕春节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作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将安全生产贯穿到全县文旅行业的全领域全过程;要全力保障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和值班值守。公安、文旅、气象等部门要及时发布安全出行出游提示和预警信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迅速反应、妥善处置各类事件;要持续激发文旅市场发展动能,多渠道宣传推广我县文旅资源,不断创新和丰富我县特色优质文旅产品,促进我县文旅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做好查漏补缺,完善好景区、景点的旅游标识牌、指引牌,做好规范停车、道路安全行车指引等工作,大力宣传倡导文明旅游行为,进一步优化我县文旅市场环境,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我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县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安全平稳,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后,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文广旅体局进行了场馆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