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节前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4 11:40:0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节节日消费热点,安排部署春节节前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此次抽检共对县内20家商场、超市、便利店、小商行等食品经营场所开展抽样检测,抽检饮料、糖果制品、酒类、乳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调味品等15类食品共60批次样品,重点检验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污染物质等指标。经第三方专业食品检测机构抽样检测,抽检的60批次食品全部合格。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民生实事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作用,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抽检、年度抽检相结合,对不合格产品严格落实风险控制、原因排除、整改复查、行政处罚和信息公开“五个到位”要求,并将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切实守护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