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9 11:09:5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26日,新丰县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开展“情系新业态”春节慰问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新春礼包600多份,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和祝福,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当天,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直播人员等已在粤工惠平台实名制认证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来到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大家畅所欲言,谈工作谈体会,感恩工会组织一路陪伴,展望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与新业态代表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衷心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提醒他们日常务必做足做细安全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

  县总工会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积极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六大行动”(建会入会扩面行动、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建功立业争先行动、素质技能提升行动、和谐关系创建行动、关心关爱温暖行动),尽可能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加入工会组织大家庭,将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2023年,累计投入资金8.1万元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积极开展“送礼包、送关爱、送政策、送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暖民心、筑同心、强信心,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