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疾控中心开展 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6 11:06:0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25日,县疾控中心联合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南门塘活动广场开展主题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 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宣传活动,进一步科普麻风病防治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麻风病防治工作。

  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侵犯皮肤、周围神经、上呼吸道粘膜和眼睛。该病通过口鼻的飞沫传播,如不进行治疗,可对皮肤、神经、四肢和眼睛造成渐进性永久损害。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专家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让群众直观地了解麻风病防治知识,为群众进行讲解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和简单的护理技能,以及如何发现、上报、进行健康随访体检等各项防治措施及防治知识要点。

  此次宣传共接受咨询50余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礼品100余份。通过向群众宣传麻风病可防、可控、可治、不可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麻风的关注度,增加了对麻风防治知识的了解,为麻风早期发现、有效防治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