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畜牧专家组下沉一线 助力“百千万工程”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3 11:03:3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推进人才入县下乡,助力“百千万工程”,帮助基层生产一线获取更多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提供的技术支持、智力支撑,近日,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和马头镇、遥田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联合粤赣畜牧专家深入镇村,对接特色产业发展的科技和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技术指导。

  本次专家组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韶关学院教授娄高明,江西省高层次高技能领军人才雷小文等粤赣畜牧专家组成。

  期间,专家一行先后到马头镇罗陂村聚园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湾田村好地方养殖场和遥田镇旗寮村绿康蛋鸡养殖场、联丰村财富生态牛场走访指导,实地调研肉鸽、胡须鸡、蛋鸡、肉牛等养殖产业的发展情况,了解和掌握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并从产地环境适宜性评价、优质生产标准化建设、特色资源挖掘和农业品牌打造等方面,为各个畜牧养殖项目提供有针对性的优化方案和建议,并逐一现场指导养殖技术,帮助解决养殖难题,把更先进的技术理念传授养殖一线。

图片

  此次调研指导,为我县畜牧养殖户和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人才更好地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接下来,县、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将继续通过柔性引才,引进更多专家学者,借助科技力量,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支撑和服务我县乡村振兴与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