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送法进园区进企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0 18:08:3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日前,县总工会联合县普法办、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处在马头镇工业园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暨“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为建设平安新丰、和谐新丰、幸福新丰发挥应有作用。

图片

  当天,主办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引导企业员工填写调查问卷,耐心解答职工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针对农民工比较关心的欠薪、节假日加班工资、职业病防治、工伤申请程序及工伤待遇等问题,参加活动的律师都给予了详细、专业的解答,为农民工答疑解惑,同时和法律志愿者一起,引导农民工,依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权,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学法用法守法。

  活动中,主办方还向园区企业员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农民工的权益保护》《劳动者维权知识问答》《告劳动维权农民工书》《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普法宣传资料3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