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新丰工会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启动 助力“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2 16:52:0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新丰工会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工人文化宫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县总工会、县直属机关工委、县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职工疗休养 助力‘百千万工程’”新丰工会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助推乡村文旅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加乡村疗休养活动,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走深走实,助力新丰“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期间,参会人员观看了广东工会职工乡村疗休养宣传视频。

  据了解,首批市级疗休养示范性活动,重点安排了企业职工、乡村教师、村镇医务人员、村镇公安干警、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等服务“百千万工程”的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为期3天2晚的乡村疗休养活动。

  新丰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2022年6月,县总工会协助云天海成功申报“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同时将符合条件的乡镇文旅度假综合体、红色教学点、乡村振兴示范点等纳入疗休养线路。2023年以来,省内各地尤其是大湾区的行政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到新丰开展工会活动或疗休养活动100多批、6000多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