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住建管理局:打好服务“组合拳” 项目审批再提速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17:03:5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不到半天就拿到施工许可证,项目可以动工了,比以往真是方便、快捷了很多,令我很意外!”拿着“新鲜出炉”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新丰县沙田镇农业产业产研中心项目、新丰县回龙“两茶”特色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一期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图片

  日前,新丰县住建管理部门加强统筹调度,主动提供高效服务,综合运用“容缺办理+告知承诺”模式,仅用三个小时就为相关项目办好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这只是新丰县职能部门打好“组合拳”,持续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提升项目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场景。今年以来,新丰县聚焦工程审批难点、堵点,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开展帮办导办服务,精简办理流程和环节,真正实现“信息少填报、数据少录入、材料少提交”的便捷高效审批模式,助力项目建设早开工。

  “针对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我们全面实行容缺受理,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要在相应时间内补齐相关材料即可。”新丰县住建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空缺受理,一改过去“材料不齐不能办”的情形,转变为“一边补交材料、一边受理审批”的并行推进,有效缩短了审批时限,助推建设项目及时合法开工、加速推进。

  而对于符合告知承诺制办理条件的项目,新丰县住建管理部门则主动对接建设单位,指导建设单位书面作出容缺审批承诺书,承诺在限期内补齐其余容缺材料,并在审批系统上传用地批准手续、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合同等必备材料后即可申请容缺办证,妥善解决程序上的掣肘,破除施工许可体制性障碍,打通政策满地的“最后一公里”。

  深化改革在路上,优化服务无止境。新丰县工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力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以更高站位、更快行动、更实举措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快审批、早开工、见实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