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30名“丰江新闻官”集中充电 赋能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
来源:秀美新丰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7 17:09:1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2月15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2023年新丰县“丰江新闻官”业务培训班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邀请韶关日报社记者邹方筱为30名“丰江新闻官”送上了“干货满满”的辅导课,助力高水平、高质量讲好新丰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精彩故事。

图片

  培训班上,邹方筱详细介绍了新闻写作的知识要点,着重讲解如何写好接地气的新闻报道,鼓励“丰江新闻官”们从乡村故事出发,多写稿、写好稿,积极利用视频、图片等形式,让作品更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图片

  培训班要求,全体“丰江新闻官”要发挥自身优势,承担起生动解读政策、讲好乡村故事、展现乡村风貌的责任。要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更灵活多样的形式、更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好带着露水、带着热气、带着泥土的新丰乡村振兴的精彩故事。要树立正确的舆情处置理念,提升舆情应对技巧,科学研判,及时回应关切,形成更多“新闻惠民”和促进乡村善治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丰江新闻官”由县委宣传部从各村(社区)中选拔高素质乡村人才组建而成,是一支政治素养好、乡村业务熟、表达能力强的队伍。旨在全面加强我县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各地“丰江新闻官”,精心策划了《聚焦“百千万工程”·丰江新闻官带我们看乡村一线》栏目,深度挖掘先进村(社区)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事业等方面的故事,带领观众感受乡村发展的蓬勃生机。截至目前,该栏目已推出5期,观看量超过32万人次。

  此次培训是推进“丰江新闻官”队伍建设的重要一步。接下来,县委宣传部将继续对标建设所需,邀请省、市媒体资深从业人员到新丰开展技能培训,加强“丰江新闻官”队伍的沟通联系、学习交流,不断提高“丰江新闻官”的政治理论、业务素质和新闻稿件写作水平,为推进我县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助力新丰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