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交通公路部门:以“迅”制汛 护航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8:2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5月19日至20日,受短时强降雨影响,我县辖区内多条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塌方险情。县交通公路部门迅速行动,以“迅”制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公路抢险救援队伍赶赴塌方现场,全面做好应急防范、道路疏导和保通保畅工作,以务实高效的行动,护航全县公路安全畅通、公众安全便捷出行。

图片

  5月20日7时10分许,经巡查发现,我县马头镇X850线K12+030科罗村路段发生上边坡塌方,高度约18米,塌方量约200立方米,造成道路双向阻断。险情发生后,县交通公路部门紧急部署,以“保通行、保安全”为首要目标,及时在塌方现场拉起警戒线,设置警示标志标牌,提醒过往车辆绕道通行。同时,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进行现场作业,清理倒伏路树、清运泥块落石,以最快速度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山体塌方路段道路交通畅通。经过2小时全力抢修,该路段已于当天上午9时恢复通行。

图片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县交通公路部门在雨季期间一直紧绷抢险保通这根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依托日常巡路和道路养护联防联控预警机制,及时掌握公路灾毁信息,并迅速调度人员和机械赶赴抢险一线,确保第一时间清通道路,确保车辆正常通行。5月19日至20日,县交通公路部门共出动人员22人次,调集巡查车辆11台、装载机2台,累计清理公路塌方13处,约450立方米,其中抢通交通中断路段2处。

  当前已进入龙舟水时期,县交通公路部门将密切关注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加大对管养公路、桥梁以及在建工程的巡查力度,做到险情发现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