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青春有你·绝不毒行”法治文化活动进校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09:45:2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5月10日,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多部门走进马头中学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暨“青春有你·绝不毒行”法治文化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学法、协作、竞争等积极元素有机结合在一起,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谁是毒枭”沉浸式剧场和“缉毒大作战”两大活动关卡,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分为5支队伍参与到闯关活动中,以禁毒知识和民法典知识为线索,完成一个个游戏任务,集齐法治智慧拼图来通过游戏关卡。


  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团结协作,踊跃参与,反响热烈。在协作完成游戏流程后,现场的工作人员还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和普法文具给同学们作为奖励,极大点燃了同学们的法律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大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也体会到学习法律带来的快乐和充实。





图片



  法治青春,护航成长。下一步,县普法办、县司法局、县禁毒办等部门将继续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打造青少年普法品牌,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亲历现场、亲身参与”的沉浸式普法新方式,将法治教育融入其中,让学生们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接受法治教育和禁毒教育,潜移默化地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