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提升基层农技人员业务能力 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09:58:0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提升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服务能力,近日,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新丰县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在中共潮州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加强基层农技人员岗位培训,促进知识更新。

图片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观摩”模式进行,邀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潮州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等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围绕“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解读”“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校地合作探索”“农业技术推广模式及思考”等课程内容进行讲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图片

  期间,参训学员还前往凤凰单丛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佛手果现代农业产业园、海润电商基地、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广东“轻骑兵”工作站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对农业技术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图片

  学员纷纷表示,在这为期五天的培训中,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农技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态度对于乡村振兴事业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县农业农村局多举行类似培训,不断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