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助推依法行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10:16:3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规范执法意识,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近日,县司法局联合县住建管理局开展行政执法常见问题专题培训。县住建系统行政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各业务股室及下属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业务骨干从立案、调查取证、告知、决定、执行、结案等各个行政处罚程序要点进行一一解读,并结会近年来执法案卷评查发现的行政案件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通过剖析讲解典型案例,让执法人员在鲜活案例交流探讨中汲取经验并在实际执法过程中加以运用。

  培训会强调,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要坚持程序和实体并重,积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结合当前的社会舆论媒体热点问题,不断改进执法方式方法,做到行为规范、语言规范、程序规范,坚持文明执法、法理相融,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