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涉及约90万页档案!县档案馆启动第八期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5:0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县档案馆正式启动2023年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该项工作是县档案馆推动“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档案资源数字转型的重要举措,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投入专项资金,通过委托加工形式将现有纸质档案、照片档案等转换成数字化影像。


图片


  此次馆藏档案数字化,严格按照《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指引(试行)》(韶档函〔2022〕10号)、《纸质档案数字化技术规范》(DA/T31-2017)和《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DA/T68—2017)的要求,制定了档案移库、档案出库前核查、目录校改录入著录等17个档案数字化工作主要环节操作规程,专门设置档案移交区、数字化加工区、校验区等三个区域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同时设置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设备,严防在档案数字化处理过程中发生档案损毁、丢失、泄密等现象。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在2023年11月底完成,届时将实现约90万页的馆藏档案数字化,为进一步做好馆藏档案“存量数字化”,提升电子档案在档案资源体系中占比,加快档案资源数字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