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2023年新丰县“双百工程”社工岗前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6 09:24:3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实施新丰县“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提高社工专业服务能力和素养,县民政局组织开展2023年新丰县“双百工程”社工岗前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和清、东莞市趣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督导张玲玲等到我县社工岗前培训班进行授课,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和全体社工参与了此次学习。

  

图片

  此次培训,主要安排了知识技能、实务操作、民生政策、案例分享等课程学习,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张和清教授,结合知识和技能、实务操作、民生政策、案例分享等业务内容,详细讲解了个案救助与社区共治协同发展的“双百”社会工作实务模式,此外,东莞市趣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督导张玲玲等专家也进行了授课。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全县社工熟练掌握和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方法和技能,提升政策认知水平和政策落实能力,提高兜底民生服务水平,为我县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做好民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