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5 17:01:3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推动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 4月14日,由市妇联主办,县妇联和县教育局协办的“阅享新时代 书香飘万家”4•23世界读书日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12组家庭近40人参加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以12组亲子家庭齐声朗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节选——“红军留下了‘半条被子’,共产党送来了‘幸福日子’”拉开序幕。

图片

  活动中,12户家庭依次登台亮相,有的家庭读出了“滚滚长江东逝水”的豪迈;有些家庭在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中读出勇敢无畏的情怀;还有的家庭结合诗歌创设了情景,在母慈子孝的诗歌朗诵中展现了良好家风。最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慷慨激昂、感情激荡地诵读宋词《满江红·写怀》、古诗《望月怀远》,在体验中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传承报国之志,传诵经典,感受“海上生明月”意境雄浑阔大的望月思念之情。

图片

  书香传承文脉,阅读浸润人生。下一步,新丰县妇联、教育局将持续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动员家长以身作则,做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陪伴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新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