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文明城市你我他 出行有“礼”靠大家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21:16:1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我县举办第4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培训。“包区联创”片区各村(居)及牵头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主要从文明交通志愿者岗位职责、执勤规范、服务要求和“十不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形象规范、站位手势规范、行人管理原则、语言规范与统一用语等方面现场演示。授课深入浅出,为志愿者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岗位分工,各司其职,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微信群、工作群、网格群、居民群等渠道,推送文明交通相关内容,切实做好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授课结束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文明交通活动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到交通大酒店十字路口,进行志愿服务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培训成效。

图片

  此次活动,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一个互学互鉴的平台,帮助学员明确志愿服务的重点和要点,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文明交通劝导水平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