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县举办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会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13:45:2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帮助退役士兵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尽快尽善实现由部队建设的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的生力军的顺利转变。3月27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社局、新丰农商行举行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会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党校、县人社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新丰农商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图片

  在县退役士兵现代学徒制教学点举行的欢迎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光荣退役返乡的战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他指出,即将进行的全员适应性培训有助于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发展,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尽早选准自身发展方向,尽快融入到地方工作和生活。希望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关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

  随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新丰农商行等单位与会领导为22名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佩戴绶带并献上鲜花,欢迎退役士兵载誉归来,感谢他们为强军事业无私奉献,全体退役士兵重温了军人誓词。“尊崇感人,服务暖心!”退役士兵代表潘波锋表示,将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品质,为新丰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退役士兵将开展为期5天的全员适应性培训,从思想政治教育、退役军人法律法规、心理调适、职业指导、经济形势分析等方面,对退役士兵进行全方位培训,培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创业能力,促进就业创业,从而帮助退役士兵从思想上、能力上和心理上适应新环境,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更好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