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提升水库移民职业技能 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2:5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县水务局组织开展以“粤菜师傅”为主题的新丰县水库移民职业能力培训。马头镇科罗村30多名适龄水库移民参加培训。

  

图片

  移民提升就业能力技能培训动员会。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深入村庄送技能的形式,把培训课堂开到水库移民家门口,结合水库移民劳作规律,利用移民空闲时间开展培训。参加培训的群众热情高涨,态度认真,异常珍惜党和政府提供的学习提升的机会。

  

图片

  

  据了解,我县有新丰江等水库建设移民8000多人。县水务局高度重视水库移民的生产、生活,邀请了职业培训学校针对我县水库移民开办电工、汽车维修、美容、家政服务、粤菜师傅、点心制作等职业能力培训课程,多渠道提升水库移民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塑造自身造血功能。

  图片

  学员培训结束通过考核拿到结业证书。

  今后,县水务局将持续深化水库移民职业能力提升工作,为水库移民高质量就业创业打下基础,推动水库移民早日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