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新丰县举办教师英才县情研修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10:08:5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与县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教师英才县情研修活动。25名教师英才代表参加研修。

  

图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李任予成长地

  在梅坑镇大岭村的红军早期领导人李任予烈士成长地,教师英才跟随大岭村讲解员的脚步,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大家一起参观学习红色展厅现场,走进烈士居室观瞻烈士遗物,细细聆听烈士成长故事和革命生涯介绍。在东新食品产业园,教师英才“沉浸式”探企,进入韶关新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苏打饼、雪花酥的现代化车间,近距离观摩生产一线作业,并到企业文化展厅了解本地乡贤返乡创业、反哺家乡的故事。

  

图片

  参观韶关新盟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交流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教师英才积极交流了研修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经历了红色洗礼、感动于本地乡贤的桑梓情,看到了新丰产业发展缩影,感受到新丰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力,回到岗位会结合教学活动,向学生们讲述李任予在革命历史上留下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传承弘扬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至死不渝的坚定信念,培养学生饮水思源的家乡情怀。

  活动中,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服务专员还就教师英才们关心的青年人才认定备案情况、丹霞英才卡申领条件、在韶就业补贴政策等逐一进行了回应,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并收集了人才关心的其他问题。

  接下来,我县将持续擦亮“新丰人才研修”品牌,分类举办丹霞英才、教师英才、大学生等群体县情研修活动,并创设机会走出去举办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引导人才深入感受县域发展活力,帮助人才了解国家发展大局,增强人才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