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双师课堂”跨区域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4:4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我县与江西兴国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跨区域的“双师课堂”研讨活动在县城第三小学举行,以教育信息化、智能化助推教育现代化,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提高全县“双师课堂”模式下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县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和教研员,县“双师课堂”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主讲教师、辅助教师参加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邀请了江西省“智慧作业”微课评审专家、兴国县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杏坛“四星讲师”李燕玲进行授课,我县第三小学英语教师罗远飞作为辅助教师。他们通过网络平台,联手执教了小学三年级英语《My family》一课。

  课堂伊始,授课教师组织双方学生进行了热情的问候,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合作意识。紧跟着音乐律动,同学们在欢快活泼的舞蹈中进入了本次课堂的主题情境——海洋世界。主讲教师与辅助教师配合默契,让授课过程融洽紧凑,双方学生热情高涨,整个课堂气氛活跃,体现了新课标中对学生素质教育的要求。

  

图片

  授课结束后,各校有关负责人、观摩教师与主、辅讲教师进行了在线教学研讨。李燕玲老师通过大屏幕介绍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以及课前双方教师交流和准备的过程,反思了课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和思考方法。罗远飞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辅讲教师的一些心得体会及收获。

  随后,各校教师代表发言,围绕本次“双师课堂”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热烈探讨。县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

  “双师课堂”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县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县将陆续在音乐、美术、道德与法治、心理健康教育等学科推广“双师课堂”教学模式,让“双师课堂”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