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人武部: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为民服务温暖人心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5 11:48:0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县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专武干部、民兵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座谈交流鼓干劲。“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是全民学雷锋60周年,雷锋同志是人民军队培养出来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我们要学好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强军兴军征程上不断焕发时代光芒......”县人武部利用交班会开展座谈交流,号召全体人员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习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雷锋传人。

图片

  爱心义剪暖民心。在县政府广场,“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为民服务温暖人心”的横幅格外显眼。民兵谭军顶、冯钦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与到学雷锋系列活动中,利用自己的特长为附近的居民免费理发。他们表示,定期组织为老人免费理发、坚持参与公益活动已经成为一个习惯,作为一名民兵,为父老乡亲做好事、做实事更是他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图片

  环境整治齐行动。民兵志愿者队伍走进城区各处,分组合作、分区域行动,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对道路旁、绿化带上的卫生进行仔细打扫,对杂物、杂草、纸屑等进行清理捡拾,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奉献精神,用“迷彩绿”的默默付出,换来一片片洁净靓丽的风景。

图片

  无偿献血显担当。“医生,我献400毫升。”献血现场,县人武部职工谭章凡语气坚定地说。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参加的民兵个个精神饱满,严守献血秩序,有序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填表、采样、检测,经检验合格后开始献血,殷红的鲜血汇聚真挚的助人情怀流入献血袋,传递爱心,为有需要的人们带来希望。

  近年来,县人武部坚持开展经常性教育,坚持把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建立常态化学雷锋做好事机制,积极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接下来,县人武部将进一步丰富形式和载体,结合役前教育组织开展专题活动,广泛宣讲雷锋精神、营造浓厚氛围,筑牢应征青年思想根基。